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现代教育技术学院开展了“缅怀历史、不忘初心”主题观影活动

发布日期:2020-11-13

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发广大职工锐意进取、埋头苦干的精神风貌,现代教育技术学院党委教工党支部于11月6日在太原印象城影院开展了一次主题为“缅怀历史、不忘初心”的职工观影活动。下午14:30,全院职工准时走进影院,在教工党支部书记李毅同志的安排带领下,共同观看了抗美援朝题材的影片《金刚川》。

《金刚川》以1953年爆发的金城战役为历史背景,从不同视角讲述了志愿军将士为了抢占军事先机,尽快通过金刚川,在物资匮乏、敌机狂轰滥炸的绝境下前赴后继,一次次在激战中抢修被炸毁的木桥,最终用血肉之躯筑起金刚川上的水路通道,按时到达目的地,确保了金城前线的充足战斗力。影片直观呈现了恶劣的战场环境和惨烈的战斗场面,强烈刺激着在场观众的每一根神经,大家无不为志愿军将士不畏艰险的钢铁意志和舍生忘死的民族血性所深深震撼和感动。而当金刚川上“人桥”筑就,悠扬的《我的祖国》旋律声响起的时候,在场观众又止不住热泪盈眶,感慨万千,感慨胜利的艰辛,感恩今天的和平,爱国之情油然而生。

这次观影让全院职工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精神洗礼和爱国主义教育,大家表示一定要铭记历史、珍惜当下,要继承和发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并将这种精神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以饱满的工作热情,雄赳赳、气昂昂,为我校争创“双一流”、实现新跨越,在蹚出百年学府内涵式发展的新路上,继续奋勇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