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现代教育技术学院党委参观山西大学图书馆藏党史文献展

发布日期:2021-07-02

为继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充分利用我校史料资源优势,现代教育技术学院党委于2021年6月28日组织全体教职工参观“邺架书香 百年辉煌——山西大学图书馆藏党史文献展”。

在讲解员的引导和阐释下,大家仔细参观一份份泛黄的报刊、一本本陈旧的书籍,结合文字、图片、视音频等多种形式,真切地感受中国共产党人通过各类文献传播马克思主义理论、总结党革命建设改革的成功经验、宣传党的方针政策、团结组织动员人民群众的光辉奋斗历程。这些用心保存的丰富实物尽显沧桑厚重,表现出山大人在党的百年历程中的坚定信念,展示出专业的文献收集工作素质,折射出山大悠久绵长的建校历史。

图1.jpg

图2.jpg

展览共分为四个模块,即中国共产党创办的党报党刊、马克思主义理论经典著作、马克思主义理论中国化经典著作、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文献。通过本次参观,全体教职工能够更直观地走近历史、走近共产党人,深刻体会到一代代共产党人的初心,聆听到他们发自肺腑的呐喊,折服于他们矢志不渝的坚持,从文献史料中汲取养分和力量,鼓舞自己以昂扬的斗志投入到工作中,不负时代责任,作出更大贡献!

图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