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现代教育技术学院党委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会

发布日期:2021-05-11

为了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向深入,根据学校党史课程的总体安排,5月7日下午,现代教育技术学院党委邀请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中国社会史研究中心博士生导师常利兵教授以《五四运动与中国共产党的成立》为题,在学院会议室为全体教职工进行专题宣讲。宣讲会由学院党委书记闫红梅主持。

图1.jpg

在近两个小时的宣讲报告中,常利兵教授运用丰富的史料,从五四爱国运动的发生、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党的早期组织的建立、党的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和关于党成立的思考及其伟大意义五个方面清晰完整地阐述了中国共产党酝酿产生的历史进程及历史必然,鲜明准确地表达了“悟思想”的结论就是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全体中国人民都要坚定不移地跟党走,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奉献力量。

图2.jpg

学院党委书记闫红梅总结指出,常教授的宣讲视野开阔,思想性和学术性强,对我们原原本本学党史,认认真真悟思想、立足实际办实事、满怀信心开新局具有积极的指导意义。全体共产党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学好党史,努力做到明理、增信、崇德、力行。全体教职工一致表示,将进一步加强党史学习,提高学习成效,迎接党的百岁华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