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简介
   学院简介

现代教育技术学院是学校处级建制直属单位,是学校信息化建设的业务主管部门。主要承担学校信息化基础设施的运行服务与建设开发,以及信息化公共服务支撑平台建设与维护工作,为学校信息化建设和服务提供保障。

现代教育技术学院的前身是现代教育技术中心。该中心于200011月正式成立,由山西大学计算中心(19923月成立)和山西大学信息网络中心(199412月成立)合并而成。20146月,太原电力高等专科学校并入山西大学,其网络电教中心并入现代教育技术中心。20174月,现代教育技术中心更名为现代教育技术学院。学院下设一个办公室、六个中心和一个实验室(综合办公室、IT运营中心、数据和安全管理中心、数字校园师生服务中心、数字素养培训中心、计算机公共实验中心、超算中心以及教育数据与安全应用实验室)。

学院现有教职工34人,其中教授3人,副教授1人,高级实验师6人,注册信息安全工程师2人、AWS认证工程师1人,另有各类信息系统项目管理师、网络规划师、数字化管理师11人。

学院秉承“服务、开放、专业、担当”的理念,以全方位、优质高效服务教学、科研和管理为目标,探索开发新型信息技术在校园网中的应用,打造智慧校园支撑平台、业务平台、数据平台、应用平台,为建设综合性高水平研究型大学提供先进的信息化基础设施和优质的信息化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