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安全专栏

山西大学校内联网计算机强制要求

       为确保校园网络的安全与稳定,为大家提供更好的网络使用体验,凡接入山西大学校园网的计算机终端(包括需要通过VPN接入校内的其他计算机终端),必须满足下列要求:

       1,微软操作系统以及必须更新到最新的补丁集:
    Windows XP 必须高于 Service Pack 3;
    Windows Vista 必须高于 Service Pack 2;
    Windows 2000 必须高于 Service Pack 4;
    Windows 2003 必须高于 Service Pack 2;
    上述操作系统若非特定程序必须,已经不再推荐使用;
    Windows 7 必须高于 Service Pack 1;
    Windows 10 ;(建议所有的 Windows 8 全部升级到最新的 Windows 10)

       2,微软IE浏览器必须升级6.0以上版本:
    Windows XP用户强烈推荐使用7.0或更高版本,但 Windows 2000 用户无法升级到7.0;
    其他 Windows 版本推荐使用最新版本;
    对于IE内核的浏览器,推荐使用360浏览器等,可能会更安全;
    对于非IE内核的浏览器,推荐 Firefox 浏览器、Google Chrome浏览器等;

       3,必须安装奇虎360安全卫士,并且启用“实时保护”模块中所有实时监控项目。
    注:强烈建议一台电脑最多安装一个相关卫士软件,否则系统会很慢,不建议同时再使用QQ电脑管家等其他软件。

       4,必须安装一款最新的防病毒软件,并且病毒库日期必须为最新。
    注:一台电脑最多安装一个防病毒软件,否则系统会很慢,甚至崩溃。根据个人习惯选择下面一款或者其他品牌:
    360杀毒;
       在360杀毒软件中,推荐在“设置”如下:
      “多引擎设置”选项卡,除默认选项外,启用“Avira(小红伞)”“BitDefender”“Behavioral脚本引擎”等引擎实时防护功能。
      “实时防护设置”选项卡,启用“监控所有文件”
      “病毒扫描设置”选项卡,启用“扫描所有文件”、“扫描Rootkit病毒”
    诺顿企业版 Symantec Endpoint Protection 12.0 或更高版本;
    McAfee 8.8 或更高版本:

       5,必须启用一款防火墙软件。
    注:一台电脑最多安装一个防火墙软件,否则系统会很慢,甚至崩溃。根据个人习惯选择下面一款或者其他品牌:
    Windows 自带的防火墙;
    诺顿企业版 Symantec Endpoint Protection 12.0 网络威胁防护组件(可以不安装防病毒模块,单独安装网络威胁防护模块,即使用360杀毒等,但使用该款软件防火墙功能);

       6,由于在全校范围内部署了安全准入系统,计算机IP地址的获取方式为动态获得DHCP(默认设置)。

      同时参考:关于工作时间段严禁使用迅雷等工具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