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安全专栏

关于工作时间段严禁使用迅雷等工具的通知

       由于迅雷、BT、电驴等下载软件会抢占所有可利用带宽,严重影响正常教学科研活动的网络使用。网络中心再次就此类软件的使用通告如下:
  
       校内任何联网计算机,在早晨7:00至晚间23:00之间,严禁使用任何P2P工具(包括但不限于迅雷、BT、电驴等)。若有必要,只可以在晚23:00到凌晨7:00之间的八小时内使用此类软件,在其他时间段均不得利用此类工具下载各类资源!

       鉴于此类软件从商业利益角度考虑停用操作均较为繁杂,也会监控各类资源而自动调用(本机下载后,此类软件会自动为其他互联网用户服务,部分资源必须从源获取时,本地计算机将作为跳板,不停的下载源资源,类似案例已经多次造成我校用户误操作而批量下载同一篇图书资源几百次,导致我校IP被封,有各别案例还是从家中计算机通过VPN进入校内后发生),所以在不允许使用的时间段请卸载,而非仅仅不使用。各单位确保本单位联网计算机的合理使用,由于本单位人员使用此类软件造成的网络故障或缓慢,本单位协调解决。
       校园网是公共服务设施,使用此类软件请为他人着想,利人利己。只有依靠大家群策群力、群防群治,网络才能长治久安。
   
   
                                                                                                                                                          信息网络中心
                                                                                                                                                          2008.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