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党务工作» 规章制度

现代教育技术学院党支部“三会一课”制度

发布日期:2018-01-18

  “三会一课”制度是党的组织生活的基本制度,是党的基层支部应该长期坚持的重要制度,也是健全党的组织生活,严格党员管理,加强党员教育的重要制度,是我党经过长期实践证明的一种行之有效的党组织生活制度。

  支部党员大会制度:

  支部党员大会一般每月召开一次,全体党员参加,会议由党支部书记主持,支部半数以上的正式党员到会才可举行。由支部组织委员负责会议记录,会议记录要认真保管,年终归档备查。会议形成的决议由支委会负责检查落实。

  支部委员会制度:

  支部委员会一般每月召开一次,全体支委会成员参加,根据工作需要可临时召开支委会,党支部书记主持会议。指定专人做好会议记录,并保管存档备查。会议决议由有关支委会成员负责检查落实,并向书记报告执行情况。

  党小组会制度:

  党小组会一般每月召开一次,小组全体党员参加,围绕党支部近期的中心工作,结合小组实际,重点解决一两个问题,由党小组长主持会议。指定专人做好会议记录,并保管存档备查。

  党课制度:

  基层党委每学期应举办一次党课学习,全体党员必须参加,要求党员领导干部、支部书记带头讲党课。课前必须要充分准备,精选讲课教师,要联系实际,讲求实效,可采取专题讨论、知识竞赛等多种形式,提高党课效果。认真做好党课记录,以备上级检查考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