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学校召开网络和信息安全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日期:2018-01-04

12月28日下午,山西大学网络和信息安全工作专题会议在会议中心第二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丁耀武、副校长程芳琴出席了会议。大东关校区管委会,党政、群团、教辅及附属部门, 各院(系),一级研究单位分管网络和信息安全工作的负责人,以及各单位网络信息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丁耀武书记主持。




 

会上,程芳琴校长结合习近平总书记讲话、法律法规、教育部相关文件精神等指出了学校网络和信息安全工作的重要性;根据教育行业网络安全的特点,分析了网络和信息安全问题的复杂性、严峻性,对进一步做好我校网络及信息工作,程校长也提出了殷切希望和明确要求:一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明确保障网络和信息安全是一项政治任务,要尽好责、抓到位、见实效;二要进一步加强领导干部的责任意识,做好规划和顶层设计,加强沟通联系和配合,提高技术保障能力;三要积极发挥网络和信息安全在人才培养过程中的积极作用,为学校改革发展营造良好网络环境。


8.jpg

丁耀武书记在主持讲话中重申了网络和信息安全的重要性,对我院和宣传部提出具体要求,也对与会各单位负责人提出希望:一是高度重视,树立良好的网络和信息安全责任意识。二是加强技术力量和配备,完善监控体系建设。三是相关部门要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做好相关工作。

党委宣传部部长张民杰部长就学校网络和信息安全、意识形态和舆情工作做了总结,并就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


9.jpg

我院王文剑院长结合推进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等文件精神对2017年部门工作进行了通报,并对2018年相关工作作了部署。


10.jpg

会上发放了《山西大学网络和信息安全责任书》、网络和信息安全联系人表格,我院张青刚副院长就《山西大学网络和信息安全责任书》进行了解读。


11.jpg

程芳琴校长代表学校现场与机关党委、哲学学院签订了网络和信息安全责任书。





 

会后,山西省公安厅网络安全保卫总队郭鹏副总队长向与会人员作了《网络安全与等级保护》的报告。郭鹏结合我省实际,从网络安全形势、《网络安全法》概要、网络安全等级保护制度等方面对网络和信息安全理论知识和制度进行了深入讲解。


1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