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现代教育技术学院党委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系列活动之二——参观“彭真生平暨中共太原支部旧址纪念馆”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8-01-16

  为了回顾我们党的光辉历程,进行革命传统教育,学习革命先辈的崇高精神,明确肩负的重大责任,12月1日下午,现代教育技术学院党委组织党员们前往位于文瀛公园内的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山西省首批党史教育基地——彭真生平暨中共太原支部旧址纪念馆,进行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主题党日活动。

      

  在纪念馆,大家一起观看了彭真、高君宇、贺昌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珍贵历史资料,了解了山西第一个党支部中共太原支部的成立、山西共产主义启蒙运动先驱所从事的革命活动,以及他们为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事业所建立的不可磨灭的历史功勋。大家心潮澎湃,深受教育和鼓舞。
在“彭真生平业绩陈列”展厅,不仅展出了彭真同志不同历史时期的珍贵图片、文献、手稿、物品,还有多处逼真的复制场景。原样复制的河北省第三监狱牢房、一只薄木板做成的小书箱、主持制定的重要法律、整体搬迁、原样复制的彭真晚年患病期间的生活环境,这些物品和场景深深打动着驻足的每一位参观者,让人身临其境地感受到老一辈革命家追求真理的坚定信念、艰苦朴素的生活作风和为社会主义革命建设事业殚精竭虑的崇高精神。

     

  此次参观,让党员们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和党风廉政教育,增强了为实现党的十九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而奋斗的责任感和使命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