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教学科研动态

现代教育技术学院网上教学简报

发布日期:2020-03-03

受疫情影响,学校通知推迟开学,但是教学仍然按原开学时间通过网络教学形式照常进行。现代教育技术学院承担着全校1250余名学生的计算机公共课,为保障网络教学的顺利开展,学院全体教师从2月10开始着手准备,通过对多种网络教学平台的试用,最终决定使用“企业微信”的“直播功能”进行教学,通过该平台可以实现师生互动、屏幕展示、课后回放等功能。通过屏幕展示,学生可以看到老师的操作过程,达到很好的教学效果;通过课后回放,学生可以随时复习重点、难点或没有听懂的地方。

在2月24日开课前,为了熟悉平台的各项操作,老师们之间进行了多次直播试验。另外还精心准备了电子讲稿、教案、示例等教学资源。除了直播外,学生们可以在中国大学MOOC、学堂在线等平台观看视频课程,通过雨课堂、微信等多种形式提交作业、交流探讨。

经过一周的直播教学,平台运行平稳,师生交流顺畅,教学效果良好。在接下来的教学活动中,我们继续努力探索,加强师生互动,发现不足及时改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