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风采

现代教育技术学院党委赴红旗渠开展学习培训

发布日期:2019-05-01

为深入贯彻省委关于“改革开放、奋发有为”大讨论精神,教育和引导党员干部继承优良传统、加强党性修养、增强为民意识、永葆革命本色,4月20日至21日,现代教育技术学院党委组织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赴红旗渠革命教育基地进行了培训学习。


1.jpg

此次学习培训主要以现场教学为主。培训班学员先后到谷文昌故居、扁担精神纪念馆、红旗渠纪念馆和青年洞进行了参观学习。

在谷文昌故居,学员们认真学习了谷文昌同志的先进事迹。讲解员深情讲述的一个个动人的故事,鲜明刻画出一个“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的好干部形象。学员们深受教育和启发,无不为谷文昌同志的公仆情怀和高尚品德所打动。


2.jpg

在扁担精神纪念馆,学员们观看了“扁担精神”诞生与传承的各类珍贵照片、实物、实景等,深切感受了石板岩供销社干部职工在极其恶劣的自然条件下,几十年如一日,一心一意为山区人民服务的艰辛和“艰苦创业、勤俭办社、一心为民、开拓创新”的扁担精神。





在红旗渠纪念馆,学员们真切理解了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含义。红旗渠动工时正值三年困难时期,上级无力支持地方建设,林县党委政府不等不靠迎难而上,他们发动群众自制工具、自办伙食、自做炸药、自烧石灰,用水盆测定渠线,绑绳索悬空除险,干部群众同吃、同住、同劳动、同学习,凭借“一锤一钎一双手”,硬是在太行山的悬崖峭壁上修建成被誉为“世界第八大奇迹”的“人工天河”。学员们边看边听,时而感动、时而震撼。一幅幅影像,一件件物品,一段段故事,一行行文字都在生动叙述着那场感动人心的奋斗史,都在诠释着“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都在佐证着林州干部群众“战太行,出太行,富太行,美太行”的辉煌成果。




随后,学员们怀着崇敬的心情,重走了从“红飘带”到“青年洞”的修渠之路,实地观看了“老炮眼”、“神工铺”等当年的修渠痕迹,现场感受了在悬崖绝壁下一锤一钎劈山修渠的艰辛和不易。身临其境,学员们又一次被林县人民的昂扬斗志和顽强决心深深震撼,一时间,仿佛又听到了当年铁锤砸向钢钎的声响,看到了漫山遍野招展的红旗和千万人欢呼庆祝的场面。


7.jpg

此次学习培训,触及灵魂、发人深省。在回去的路上,学员们还在赞叹着、讨论着、思考着,心中充满了正能量。大家纷纷表示要把红旗渠精神转化成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转化成战胜困难的坚强意志,转化成更大的责任担当和更高的目标要求,上下同心、团结奋进、勇于创新,为学院的发展和学校的“双一流”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